Elvira 👻

向往着不谙世事、与世无争的世外桃源的人

这本书的故事情节串联的很好,看进去就想一直看,想早早的知道结局。对于最后的结局我万万没有猜的。看完这本书,我有两个疑惑,一是他们问什么选择马丁作为行动的目标,二是他们是因为什么就会有这样的想法的,看到真相这部分感觉他们很突然的就变成内心黑暗的人。对于这两点我想不明白。希瑟与道奇都对古老的历史传说、黑暗祭祀,黑魔法……感兴趣。我对于这本书的理解是这样的。人都具有两面,内心灵魂和外部表现。就像书中女主角希瑟,表现的是那么善良单纯,谁又能想到她内心竟如此黑暗,钟爱于古老黑暗传说-黑暗的人祭,想到要实施的行动是这样的心理,书中道:我的脊背传来一阵令人愉快的战栗,我太兴奋了,每一根神经都在颤动。男主角道奇亦如此:看到了那一刻,那个瞬间,在那一刻,光芒从他的眼睛里消失了。看到所述的结尾,知晓了他们的内心活动,我震惊了,而且难以相信一个人竟会如此伪装,令人不寒而栗,恐惧感油然而生。
灵魂是未知的自己,选择光明还是黑暗,只在一念之间。他们恰恰选择了黑暗。不被人所知的黑暗成为了永久的秘密。
这让我想到那句话:知人知面不知心。现实的残酷,人们不得不学会伪装,而一个人的内心灵魂究竟是好还是恶,无从断定,以至于人与人之间没有了信任。至少我很难去相信别人。
其实就我自己而言,我喜欢黑夜,喜欢黑夜的寂静,我选择黑而不是白,不是书中所说的邪恶的黑暗,而是追求内心的安宁,只有黑夜可以给我。

评论(3)